【guria】首尔爱情故事(19)

 

19

 

其实自从那天之后,金光熙也没再见过柳岷析,或者说岷析并没有准备好见他,约岷析出来玩都只是敷衍地答“下次吧”。他也不知道那天的全部过程,大家都是听唯一的目击证人崔玄准说起,崔玄准说那天他陪岷析去美容室,岷析本来还好好的,突然接了赫奎哥的电话,两人就吵起来了——总之岷析哭了。

金光熙才不信这两人会吵架,谁会信。崔玄准因为提供假情报被大家指责了一顿,最后委屈地说:我怎么知道,他那么激动,你知道他一激动就话都说不清楚,我什么都没听到。

他们没办法问岷析,只好问金赫奎,金赫奎垂着眼看咖啡里的冰块,看了会儿,最后才说,过段时间就好了。

 

金光熙其实很震惊,也有点后知后觉的愧疚。

从好久以前,这个弟弟就跟在身后,一直缠着他们撒娇耍赖,是因为太日常了,那些年年岁岁堆叠起来的习惯掩盖了岷析偶尔望过来的、迷茫或者雏鸟一样依赖的眼神。

如果是喜欢赫奎哥的话,这么多年,是以什么样的心情。

以前岷析总缠着他,说喜欢光熙哥这样的男朋友,但是不要光熙哥,哥你能不能照着自己的样子,介绍一个不太熟的朋友给我。他用手肘压着他的脑袋看他蹭来蹭去地挣扎,说我们岷析疯了。

岷析说,那没有光熙哥,有没有赫奎哥。

他拎着他的帽子,像牵着小狗狗在路边溜他,岷析回身,伸出小短手打他。他当他是前言不搭后语的,又是没人懂的岷式脑回路,只是当做一个笑话——他总认为自己很了解这个弟弟。

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觉得遥远与后怕。

所以他又很郑重地点开kkt,发了一条消息。

心情好一点的话,哥请你喝酒怎么样?

又怕他不回复,想了想再发了一条。

给你介绍一个和哥一样的男朋友怎么样。

 

 

柳岷析正在T1食堂啃无限量供应的排骨,瞄了眼弹出来的消息,觉得光哥真的是IE上网,一个月过去了哥哥以为自己还在伤心难过。

-哥没看我最近的insta吗。

-我有男朋友啊。

光熙哥直接给他打了过来,大概是没想到他会接,开场问候都有点磕磕绊绊的,似乎还在呵护他的失恋,柳岷析忍不住打断说:哥,我真的……

别拿人生开玩笑了。

光熙哥说,赫奎哥的事已经没有办法了不是吗,岷析应该往前看的。找一个不喜欢的人恋爱,是为了气我们吗?不跟哥哥们说一声就赌气去了T1,这是很好的行为吗?

光哥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坚信,柳岷析知道自己因为之前半真半假的恋爱发言和乱七八糟的养鱼史,信用已经彻底刷破产,而且光哥知道他俩的事,知道了又不全知道,大概是脑补了傻小子李民衡被恋爱诈骗的故事,他看了眼一旁的李民衡,神色复杂地通知他:你已经被当成受害者了。

李民衡:嗯——嗯?

戳了半天手机,终于找到一个前段时间很好奇的餐厅,和光熙哥定了晚餐的地方,好像无论怎么样都该去跟哥哥们见一面,为自己的形象澄清一下。

柳岷析问他: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李民衡又感动了。

柳岷析趁他要抒情,叉走了最后一块排骨,一边隔开他凑过来的抱抱。

李民衡说:虽然你好爱我,可惜我去不了。

他再感动也不行,因为感动不了冷血李相赫。李相赫晚上飞济州岛,前段时间做了很久的调研,资本家决定去济州岛买地,李民衡也要跟着。看了看时间,他找了个折中方案:那我送你去餐厅,我再去机场。

——不对。

李民衡问他:你知道我要出差的,你知道我去不了。

柳岷析说:原来你不是笨蛋啊。

李民衡说:你知道我跟你的光熙哥见面,对我意义很大。对吧。

柳岷析不理他。

李民衡接着控诉:你知道我在等你怎么跟你哥哥介绍我对吧。你明明知道我去不了,为什么要邀请我。

柳岷析捏着他的脸,说:闭嘴。

 

 

李相赫出差很少有奇怪的排场,如果不是必须,很多时候都不带人的,每个新来的助理都会看着经济舱的行程单不知道这点钱该不该帮李总报销。只有很重要的场合会带秘书或者李民衡偶尔会跟,就成了唯一可以照顾他的人。

李民衡说我送岷析去聚会,回来带哥去机场。

李相赫虽然很疑惑为什么柳岷析不可以自己去,可能是他不懂的某种恋爱法则,提了个方案,说你再回公司太绕了,我跟你们一起去。你放下他,我们直接去机场。

李民衡说:哥,你别再说话了——我现在好想把济州岛炸了。

他再怎么跟这位解释,对方也不会懂。他本来得到了一个在岷析最珍惜的朋友们那里获得认证的机会,本来他可以听到岷析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李民衡,这样子,可以被录下来听一辈子的话,现在因为该死的岛和该死的工作呜呜呜。

但是他还是坚持,他看着副驾座上玩儿新出的一个球型puzzle的柳岷析说,我要跟你一起上去。我要去跟你的哥哥们打招呼。

柳岷析嘱咐他说:打招呼可以,但是你可能——

他偷偷在心里补完了这句话:你可能会被大家怜悯。

 

聚会地点定在了一个旋转餐厅,前段时间因为一个综艺里的战斧牛排很火。他听说光熙哥最近做的设计得奖了,也不管有没有奖金,总之要先吃一顿,光熙哥以为他失恋了想要安慰他,也很大方,居然没有推拉几回合就痛快同意了。

金光熙不仅被小恶魔柳岷析敲诈了钱包,还很珍惜这位弟弟去楼下的下客区接他。

柳岷析隔着车窗跟他打招呼,金光熙往车内看了眼,看到了李相赫,心想,这么隆重,别是来维权的吧。

柳岷析说,你别上去了。不是要去仁川吗,快堵车了你们先走吧。

李民衡说:哦……

李民衡说:我又不想牛排,我只是想听一句话而已。一句话很快的。

柳岷析瞪他,但是李民衡很坚持。餐厅的服务员帮他扶着车门,笑容都快僵掉了,柳岷析没办法,凶巴巴地问:那你录音准备好了吗。

李民衡点头。

柳岷析探出头去,跟金光熙说:哥,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人和人的悲喜果然不相通,金光熙看着灿烂的李民衡。他也是帮凶,柳岷析是鱼塘主,他就是一旁的看人杀鱼的冷漠看客,罪恶感快把他击倒了,点点头,说:那……辛苦你了。

李民衡跟金光熙寒暄,说,下次再跟哥一起吃饭,今天有点事。

那个“有点事”正坐在后排看文件,抬眼也算打招呼。

别下次了,这是第二次,金光熙心想,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这傻子,还笑得挺开心。

 

 

TBC

 


 
标签: guria gumayusi keria
评论(33)
热度(8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