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11)

 

 

11.

 

 

李民衡看他蜷在副驾座上,手还紧紧握着安全带,好像梦里也很挣扎的样子,双眉紧紧皱着。没有去成的南山塔,这里也看不到,天际线密密麻麻排着冷锐像刀片的高楼。他生命从来没有一刻觉得首尔这么安静过,家里很多人,小时候妈妈总说孩子们不要一起说话啦一个一个讲客厅要爆炸啦,他一直往热闹里跑,从一个热闹跑向另外一个。

后排座和后备箱塞满了他们今天的战利品,好像他还是小朋友时,打电话给爸爸或者哥哥,让他们开车来接他,因为赢下了全世界,半是炫耀半是因为实在拿不了。他那时也缩在副驾座上睡着了,像今天的岷析一样。

如果可以他也想把他揣到口袋里,带到家里,打电话给全世界,跟家人炫耀,他可以介绍哥哥姐姐弟弟给他认识,还有家里的狗狗,然后岷析会成为家里拥有优先讲话权的孩子,岷析说话的时候所有人都要认真听。

就像现在,岷析醒来后,声音还很小,模模糊糊的还带了一点乡音,跟他说:我做了一个梦。

他说我的抓娃娃机逃跑了。

他递了支矿泉水给他,很想笑,问他追到了吗。

是一条长长的石头垒成的坡道。岷析说,月亮就挂在坡道尽头,从海面上反射着莹亮的光,街道的招牌们都一起熄灭了。云朵像是棉花糖做的大石头一样,和娃娃机一样也是粉色的,从天边尽头迎面滚落。他的围巾勾在了街边的荆棘上,只好带上玫瑰一起拼命地追赶它。

岷析心有余悸地打开了购物网站,确定自己真的下单了。

然后他说,等我跑快了快追上了,发现你在那个娃娃机里,就很小小的一个。

李民衡愣了下,问:我不是跟着你一起追吗。

岷析说:你是犯人,你开着它跑了。

我追得好累。

李民衡以为他在梦里蹙着眉是因为还对白天的事感到难过,没想到是因为要追一个在逃娃娃机给累的。可一想到有围巾上勾着玫瑰花的岷析追着跑,又觉得很好笑。岷析看着车里一堆东西,神态和他姐姐冲动购物之后有点后悔的样子一模一样,问:这些东西……怎么办啊。

他也像安慰姐姐一样,很熟练地安慰他:没关系,放在车里吧。

我把车停在你家。

等你的娃娃机到了,你再一个一个放进去。

他们好像买到了珍珠却在等待盒子的人,或者领养了狗狗却在等待笼子的人,他再一次确认:你今晚……不会再喝酒了吧。

岷析好像没反应过来:为什么。

嗯。

那就好,他心想,那就好。

 

 

 

南韩卷王李相赫在公司居然又等到了李民衡的短信,说过来找他,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

眼看劳动力又回来了,他很自然地跟秘书说:民衡来了,你下班吧。

秘书难以掩饰地激动,不是因为可以下班了,她握着不知道哪里打来的内线电话,说:老大,他不是一个人来的。她说有人刚好在停车场看到有人送小少爷过来加班。

他俩合作了六年,李相赫从来不知道这位姐姐这么八卦。虽然他对李民衡的恋爱情况不算特别感兴趣,李相赫出于伪装好哥哥的意图,也想假装表达一下激动,抬眼看了下李民衡,说:……恭喜?

李民衡很怕他的恭喜,李相赫这种害人单身狗,上次恭喜就恭喜出事了,硬着头皮解释:不是。

因为我把车停在了岷析那里,所以他开车送我来的。

这种莫名其妙的顶级拉扯李相赫当然理解不了,李民衡自己也觉得不太合情理,他俩来的路上好像也反应过来有点傻。他不想跟这位哥哥分享更多,没有说那一车打电动打来的奖励,也没有说娃娃机的事,更不想提那位芬兰还是哪里的倒霉流浪诗人。

李相赫跟他对了一些分公司和项目的细节。因为自己的瞎操作好像有点愧疚,总之也认识到了现在可能是李民衡很珍惜的一段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真的派人家去北美,明天公司里又要流传他是AI的传闻,最后确定了一次:你如果不想去完全无所谓。

他原定两天之后的出差,李民衡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真的把岷析揣到行李箱里和自己一起走,说:哥,我是不是有点卑鄙。

嗯?

我来的路上,一直在想,如果他对赫奎哥的难过再深一点,是不是等我回来的时候,不至于看到他有了另一个男朋友。

我在祈祷着他更难过一些,好像在利用他的痛苦。

李相赫永远没办法跟上事情的节奏:赫、赫奎……?

李民衡说:我不可能永远守在首尔。

他也完全没有自信觉得这段时间岷析会经常想起他。好像一直以来他所有的机会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敢奢望有不付出努力就可以天降大喜的事。他想了半天,终于给岷析发信息:我要离开一段时间。

他从小到大没有撒谎过,因为世界上的事不值得撒谎,硬着头皮豁出去了:可以帮我带一段时间狗狗吗。他说家人不太喜欢它,我又不可能把它托付给相赫哥,所以——

他在心里给被随意抹黑的家人道歉,顺便给都尼宝贝的神仙魅力道歉。

岷析问: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狗狗。

李民衡心想,那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李民衡呢。

他点开手机相册给他发了一堆照片,企图用可爱打动岷析收留一只生存情况堪忧的狗狗。点得太快了,一张姐姐抱着都尼笑容灿烂的照片不小心发了出去,他只好继续发了更多淹没过去——祈祷岷析没有看到。

李相赫看着他跟空气斗智斗勇,终于说:……不影响工作的话,带他去不就好了吗。

李民衡震惊:可、可以这样的吗。

李相赫的在意点永远在其他地方,说:可以啊,你自己出钱就好了。

李民衡捂住脸,后悔得想找个地方吊死自己。

——毕竟他问了岷析并不一定会答应,但是如果他不问,就算是拥有了世界上所有的乐观,也至于认为岷析会主动说我想一起去。

现在岷析已经答应帮他养狗狗了,意味着更大更大的不可能。

 

 

所以他只好含泪帮都尼宝贝收拾好所有的东西,一起带到岷析家。

岷析穿着拖鞋下来迎接他们——迎接狗狗,他好像很熟练,跟宝贝玩了会儿。岷析说他也有养过狗狗,所以不用担心。

……我要走了,明天的飞机。李民衡说。

岷析问他:你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

李民衡活在巨大的悔恨里当然很痛苦,原来人真的不能撒谎,撒谎会出事。几次想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世界上别的地方。

岷析突然说:我不会离开首尔的。

李民衡没跟上,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把真实想法说出口然后被拒绝了,愣愣地问了句:啊?

昨天说要回釜山,我不会走的。

李民衡看着他,又说:……啊?

岷析瞪他。

岷析说:你昨天发了张你家人抱着它的照片。

家人不喜欢它,是骗我的对吧。

 

电梯门开了,他们走进去。岷析抱着狗狗,一边迎接它毛茸茸的亲吻,低着头问:你是怕我太伤心所以要离开首尔,才让我养它的。

李民衡摇了摇头。

他吸取了教训,很坦诚地说,不是的。

我希望你看到它的时候想到我。我怕我不在,你就忘了我。

 

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岷析。岷析低着头不看他,好像很认真地在撸狗狗。

他又说:但是相赫哥说,为什么不直接邀请你跟我一起去。

岷析说:我不会去的。

李民衡说:我知道啊,但是总该问一句。

万一你想出去玩呢。

他确实是这样想的,万一呢——万一真的有万分之一的概率,被他抓到了呢。

 

岷析说,以后不要撒谎了,还是拿家人撒谎。

哦……

李民衡说:这真的是我第一次撒谎。

他又保证了一句:其他的都是真的。

岷析抱着狗狗的手臂,宽松的袖子被蹭到胳膊上了,细细的手臂淹没在都尼白白的毛茸茸里,好像也变成了一只小狗。可能全世界的大狗狗小狗狗都集中在这个电梯里,显得有点拥挤的、超标的可爱。

李民衡小心翼翼地掩饰着自己的期待,问:……那你为什么要答应呢。

如果知道的话,为什么要答应呢。

电梯叮地一声到达了,岷析想了会儿说:因为它也很可爱。

所以也想放进我的娃娃机里。

李民衡:……这种做法是不违反动保法吗?

 

岷析推开门,给他看摆在玄关的、那个粉色的娃娃机。

娃娃机的后盖被打开了,地上一堆毛绒玩具,里面已经放满了,再也放不下了。岷析说:那个……已经夹不出来了。

李民衡很想笑,岷析实在放太多,已经把出口给堵住了。

岷析把狗狗放到地上,说:所以我又拿了一些出来。

 

李民衡又说:你为什么要答应呢。

岷析说:你是复读机吗?为什么一直问。

他威胁他说:你再问我就把它也放进去。

李民衡说:你不回答我就把你也放进去。

 

 

TBC

 



我不知道lmh的狗狗的发音写成汉字应该是什么样,就随便找了可爱一点的两个字

 
标签: keria gumayusi guria
评论(43)
热度(13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