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7)

 

 

7.

 

蜡烛被李民衡抢走了,他只能再找一个礼物分配给崔玄准,问哥要不要顺便一起去美容室。玄准哥前段时间剪了个看起来像蘑菇的发型,被哥哥们轮流嘲笑了一次,最近躲在家里不出门,只有他提出帮哥哥做形象补救才终于出来透气,避免真的长成蘑菇。

那家店在江南,偶尔还可以遇到明星光顾,相熟的造型师姐姐问我们岷析这次要剪短吗,还是想换个发色,她推荐了一个看上去很像黑色的深蓝色,说很低调又很有质感。

柳岷析一边翻最近的潮流杂志,想了想说,换个明显一点的吧。

造型师姐姐笑着问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好事,以前都不做很夸张的颜色。

柳岷析想到了那个每次聊到发型都会很紧张的傻子,说:不是什么好事,只是怕某些人看不出来。

造型师姐姐让人领他去三楼,笑盈盈地说:这还不算好事呀。姐姐又问他:你们来得有些早,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吃饭再做,毕竟要好久的。

造型师姐姐说的“早”其实是“晚”了。他最近很喜欢睡觉,明明预约的十点半,醒来已快要十二点。好像前段时间太难过了没日没夜的喝酒,在医院时那些迟到的睡意一口气都来找到了他,变本加厉地蔓延到现在。

他下意识看了看手机,手机弹窗提示那个傻子发信息来了,问他有没有按时吃饭。

他一边切去查mangoplate看看附近相熟餐厅的联系方式,随手回了句:没有。

为什么?我去陪你吃饭?

不用了。

他低头打字,在美容室,我叫餐就好。

果然,那个傻子很紧张:做、做头发?

——不会是骗我的吧。

天底下只有李民衡这种傻子会觉得别人要用这种事来骗他。自己把发型这件事当做很紧要的测试,搞得要给他降低难度。

是、真、的。

他随手拍了张照过去,玄准哥以为是自拍也凑过来比了个v,他问:哥,你干嘛。

“拍照啊,我不可以拍吗。”

倒不是不可以,但是——

 

“他是谁。”

是玄准哥。

哦,是那个蜡烛。

什么蜡烛啊,哪有叫哥哥蜡烛的?

在江南哪里,我让他们送餐过去?

柳岷析纠结了下,又觉得在这种事情上扭捏反而会让这个家伙好像得逞一样,发了定位,他看了一眼旁边翻造型参考的玄准哥,补了一句:是两个人的餐,对吧。

相赫哥叫我,我不过去了。

不是让你过来,你要给玄准哥也点啊。

不要。

那我也不要了。

餐厅经理说两人份的餐是情侣套餐,我拒绝了。

他怒了,给他拨了电话过去。李民衡好像在讲别的电话,一边低声跟他说稍等,他听到那个傻子好像很聪明的样子,找到了什么神奇解决方案一样:啊,对,那就要亲子餐好了。

“谁要那个啊!”

是附近一家他很喜欢的意式餐厅,在此之前他都不知道他们支持外送服务。大大小小的包装盒摆了两个桌子,玄准哥过来,一眼就看到了那堆儿童餐,问:为什么你点了微笑薯饼呀,还有一套好可爱的餐具,奶油脆饼——咦,这份是流食吗。

他捏着手机想冲去T1把那只熊抓出来骂一顿。餐厅经理送来的时候还给了他一个礼物盒子,盒子里面是印了餐厅logo的熊玩偶,递过来很职业介绍这是送给您家小朋友的。

崔玄准抱着熊示意他很喜欢,摸起来好温暖,柳岷析硬着头皮拽着熊腿把它拽了出来:这是给小朋友的,你还我。

 

 

秘书姐姐跟他回复餐已经送到了,他才打开餐盘拿起了筷子。

相赫哥喜欢公司食堂,也很少出去吃,他只好陪着白米饭就海带汤,想到岷析居然和那个蜡烛哥在吃大餐,也很想冲到清潭洞去。相赫哥看他心不在焉玩手机,咳了下说:我几天前和赫奎联系了下。

赫奎问我,能不能让岷析过来。

过、过来?来哪儿?

来T1。

李相赫想了下说:好像是认真的,还发了份CV给我。

李相赫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很优秀。比你好多了——坐下,都在看你。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问什么,该先说什么:哥、哥是为了我吗?

那倒不至于。

我只是问了一下,是赫奎自己提出来的。我觉得足够qualified,而且……

赫奎哥提出来的?

嗯。李相赫点头,垂下眼想了会儿,好奇怪啊,我本来想问他,岷析整天到处玩,需不需要你过去帮他,这样你去找岷析会方便一些。

李民衡:……

李民衡想象着这两位大人把他俩推来推去,“你的你的”、“你来你来”的画面,明明不是,却总觉得被相赫哥无形之中抛弃了,张口结舌,心里转了几百个念头,最后愣愣地问:那岷析愿意吗。

不知道,赫奎说他会去问。

他看了一眼放在一旁亮起来的手机,划开查了查消息,又看了眼李民衡:

赫奎回复了——他不愿意。

 

他知道自己算不上失望,或者已经清楚地知道不该升起希望。可能表情太难看了,连相赫哥都坐直了,朝他低头,不安地说抱歉。

他莫名其妙收到了相赫哥的道歉。

也莫名其妙又被岷析拒绝了一次。

即使他还没有开口问什么,也没有一丝一毫地觉得自己有半点胜算。或许正是因为他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被拒绝时才会这么难过。可能他太难过了,相赫哥又轻轻说了句抱歉。

哥,这次你该信了吧。

他说,我真的真的是单恋而已。

没有什么值得恭喜的事。

 

岷析在给他打电话,他看着手机屏幕急促地闪烁着,没有接。

-你跟赫奎哥说了什么??

-为什么赫奎哥不要我了?

-我不想去T1。

-你不要来烦我了。

kkt里的对话一直弹出来。

岷析是生气还是难过,以至于打了很多错字。

是觉得自己被赫奎哥抛弃了啊。

明明只要像上次那样,当做没听到,或者斩钉截铁地拒绝就好。

就这么难过吗。

 

他第一次放纵自己,没有接岷析的电话,也是第一次给了自己一次喘息。这段时间他像一个随时响应的士兵,岷析是他的信仰和大旗。他只要看到岷析发来的消息,就会很小心翼翼地跟他聊天——把每句话都当做最后一次对话。

其实仔细想想,和岷析聊天真的很累。他不敢说岷析不感兴趣的话,也不愿意暴露自己对他的爱好一无所知。

足球也好,动漫也好,aespa也好。

 

为什么今天才意识到这点呢,是因为一直一直避免去想这种可能性啊。

因为这是最坏的一种。

——连他都在想应该要怎么做的那一种。

如果喜欢岷析,长长久久地标榜自己喜欢他,一直时时刻刻关注他的话,怎么会连他到底喜欢谁都不知道呢。

他看着手足无措的、有点紧张的相赫哥,勉强笑了下。

他问哥哥:你记得那个备忘录吗。哥你觉得说的是我,所以问我愿不愿意去。我很高兴地对比了下,觉得有点希望,所以去了。

 

要很高。

要很温柔。

还要很有钱会给我买礼物。

要每天想我一万次。

只觉得我很好。

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喜欢过别人。

我只要伤心了他马上会知道原因。

要很喜欢很喜欢我。

 

他曾经因为岷析有过很多男朋友而生气,又侥幸觉得可能岷析是个小朋友,所以只要对他好的人,他都会喜欢。那一万种可能性里,自己也是其中一种。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好像努力就够了。事实上一个小时之前他还在努力,他很认真地跟那个其实并不外送的餐厅聊天,说可不可以给他的小朋友,也送一只小熊。

可如果努力是不够的呢。

如果仔细看的话,不是很明显吗。

岷析说备忘录是他随便乱写的,他不敢想象那是岷析在什么情况下,一行一行敲下来的文字。

是看着赫奎哥写的吗。

如果是这样,那他该怎么做呢。

那上面好像是在说啊。

柳岷析最喜欢的类型,是一个喜欢着柳岷析的金赫奎。

 

 

 

TBC

 



*其实我昨晚想更的,但是……一是看到你们的评论我突然觉得不太好意思,跟我想的进展完全不一样,二是昨天lmh又在胡说八道,大好日子所以没更

**就……我还是按照原计划写吧



评论(79)
热度(170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