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5)

原来周二是昨天……




 

 

5.

 

那个笨蛋这几天再也没有来过了。

搞什么——以为自己是人鱼公主吗。

 

“如果这样的话,不如跟我恋爱试试。”

说了这种帅气的话,人却不见了。

柳岷析又一次低头,把脸埋进游戏机里。

“我们岷析今天已经第三次看门口了。是约了什么大明星见面吗?”

赫奎哥哥是这么嘲笑他的。又想起明早就要出院,把被子拉过来蒙住头逃避现实。医生们终于也受不了他这种浪费首尔医疗资源的行为,很委婉地表示他只要不再熬夜喝酒已经健康到可以参加下届亚运会了。那个大笨蛋一直没有再出现过,也没有其他表示,每天只有在kkt上聊天而已,问他在做什么居然回答在听专辑,什么彻头彻尾的笨蛋明明人就在医院。

是追我还是追星啊。

他缩在被窝里,外面哥哥正在帮他打包行李特别是一堆游戏机,给那个大笨熊发kkt。

“想换个发型。”

“可爱。”

“还没换呢!!!”

他掀开被子跳起来,指着手机问赫奎哥哥:哥,你是找了什么奇怪的人就给推荐给我相亲吗,这是什么大笨蛋。金赫奎接过来看了眼,忍不住笑了,才慢吞吞地说:这不是很好吗。柳岷析气死了:哥,他在敷衍我。

手机上kkt页面一直跳出新的回复。

抱歉抱歉。

我在开会。

相赫哥在盯着我,嗷——

赫奎哥帮他把行李和游戏机先送回家,走到病房门口才回头说。赫奎哥说话很轻,他很认真地才听到这一句:我明天让民衡来接你,哥就不来了。

岷析又坐回床上:人家正在开会,很忙的,干嘛非要他来。

不是岷析想要的吗。

 

他怀疑这只笨熊是赫奎哥研制的什么机器人,只有赫奎哥输入指令了他才肯动作一下。真的来了——早上七点。

他一觉醒来,以为是护士姐姐们来最后检查,迷迷糊糊睁眼,床边有个人正盯着他。

吓了一大跳。

“看什么看。”

“哦——”

他跳下床找拖鞋,昨晚不知道甩飞到哪里去了,一边问他这么早来做什么。李民衡帮他把踢到床底的拖鞋找到,摆了过来,看他穿上才回答说:因为九点还要去上班。

柳岷析崩溃了,他面无表情地问:那如果九点了我还没醒怎么办。

李民衡说:那就跟相赫哥请假啊。

柳岷析:哦,你还会请假啊,我以为你很忙呢。

李民衡看着他,好像在评估他这句话是不是在开玩笑:抱歉啊。

他解释说:你发了张自拍过来,所以我以为你已经剪了头发——你是因为这个生气的吗。我正在开会,没来得及很认真地看,我不是在敷衍你。

哦。

李民衡又说:但是你怎么都很可爱。

柳岷析看了这只大笨熊一眼,怀疑自己是落入了什么高明的圈套。

这种人,到底是笨蛋还是大师啊。

——为什么甜言蜜语讲得那么顺口。

柳岷析说:那你请假吧。

为、为什么?李民衡有点紧张,因为病还没好吗?

柳岷析心安理得地躺下了:不是,因为我要睡觉,九点后才会醒。

 

李相赫看了眼手机,怀疑自己看错了,又看了眼。

李民衡又给他发了张请假条。李民衡说:岷析还没醒,哥,我晚点到。

李相赫二十几年单身狗,实在摸不清楚这句话是在暗示什么,还是这个小崽子就是眉飞色舞秀恩爱,干巴巴地回:恭喜。还很好雇主地补了一句:那你今天不用来了。

李民衡一边把外套递给柳岷析,嘟囔着:相赫哥今天怎么了。

柳岷析踮了踮脚凑过去,示意他也想知道,李民衡老老实实回答:相赫哥给我放了天假——他从来没有给我放过假。

柳岷析看着他手机上的对话,那位相赫nim发过来的“恭喜”,又看到这只大笨熊发的请假理由,脸“腾”一下红了,李民衡在计划别的事,他没反应过来,也不敢问柳岷析,只好扯开话题说:那今天不用上班,我陪你去剪头发好吗。

柳岷析又羞又恼,板着脸说:不用了,我昨晚已经剪完了。

李民衡心里很紧张,他已经错过一次,这是第二次,如果答对了就是一次重生。他很认真地偷偷打量着柳岷析,最后试探性地尝试作答:你骗我的,对吧。

柳岷析给了李民衡一拳: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李民衡脑子应该是没问题的,柳岷析住院的这段时间他已经把首尔大部分的热门约会地点都搜集了一遍——是秘书姐姐收集的。秘书姐姐可能也是优等生惯了,只稍微看过一些韩剧,以为小少爷是喜欢包场谈恋爱特别喜欢排场的那种死有钱人,还很周到地让助理像做大型活动一样都去踩了场问了场地预算。李民衡看了小声请教秘书姐姐:为什么还要分周一、其他工作日和周末啊。

秘书姐姐解释说:周末可能会贵一些,因为工作日人少一些。

李民衡吐槽说:工作日谁去约会啊,这些人不上班吗。

柳岷析在副驾座上看今天爱宝乐园的花车时间安排,脚腕儿很放松地抖动着,李民衡一边开车一边偷偷给秘书姐姐发信息:姐姐我错了。

——现在预定还来得及吗????

柳岷析给他看上次和赫奎哥还有其他几个哥哥去拍的照片,他好像去了很多次所以有很多经验,说要坐缆车上去,要去看熊猫因为它们只有上午会动一下,然后下午去欧洲冒险区,晚上还有夜场,你可以坐过山车吗。

李民衡不确定自己算不算“可以”,还是点了点头。

柳岷析放心了,笑嘻嘻地说上次万圣节光熙哥哥穿着吸血鬼套装过去收到了好多合影请求,被小姐姐们围起来,好多外国游客以为他是工作人员然后不让他走,也要跟他合影,光哥根本不会讲英语没办法拒绝他们哈哈哈哈——然后我跟赫奎哥哥还有郑志勋他们就扔下他跑了。

他一直在翻照片,前言不搭后语地跟李民衡分享某几次出游的经历。李民衡偷偷给秘书姐姐发信息:

不用了姐姐,他好像已经很开心了。

 

 

 

秘书姐姐一整天都在关注手机,怕这位小少爷又有什么别的行程需要她提前安排。李民衡在木制过山车排队时收到了李相赫发来的信息:

你自己谈恋爱不要打扰别人工作。

他看着一旁咬着churros的岷析,岷析正在看前面的队列,发现他在看他,口齿不清地凶他:干嘛。

他把巧克力酱递给他,回答说:相赫哥说我们在谈恋爱。

柳岷析想到早上那句“还在睡觉”和“恭喜”,耳朵又红了,又不想让这个傻子看出来,借着夜色说:有人说让我跟他恋爱试试,然后人就不见了。

——今天赫奎哥哥不让你来,你是不是都不会出现。

李民衡才知道他是因为这个生气,笑了下,有点局促地解释说:我……不知道该跟你聊什么,所以总想准备一下再来找你。

柳岷析问:准备什么啊。

你喜欢听的歌,你喜欢打的FIFA你喜欢的足球。

李民衡说:我都不是很懂,所以我……我怕你觉得我很无聊,一直工作什么的。

柳岷析说:你不是一直工作吗?

是……

李民衡说:但是——

柳岷析吃掉了最后一口的churros,刚好蘸干净最后一口巧克力酱,舔着手指头说:快到我们了。

李民衡看着他们身前的过山车,还有身后长长的队列,终于问:

如果我向你告白,你会答应吗。

 

他们坐上了过山车。

摩天轮、bazaar还有小城堡的灯光都亮了起来。

柳岷析耳朵突然又不好了,重复了一下:嗯?“如果我向你告白你会答应吗”?

他没有回答。


过山车拉升时机械的声音,木制的过山车支架咯吱作响。乐园里安静又吵闹。

李民衡又在心里默默问了一遍,好像是为了让心里的那个柳岷析听得清楚:

如果我向你告白,你会答应吗。

 

 

TBC

 


李民衡:被拉扯麻了


 
标签: guria gumayusi keria
评论(26)
热度(16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