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21END)

虽然完结不完结也没什么太大的不一样

但是这章真的完结啦,没什么波折平安写完的一个故事

 


21

 

 

那天他根本没有看到夜色里的汉拿山,即使来之前想要看看日出或者日落,涌进身体里的温泉以及热烫的喜欢折磨得精疲力尽。被抱过来时还抓着他的steiff,什么时候放开的,小熊浸透了水,惨兮兮的飘着,不知道是不是要随着拍打在池边一起流向海洋。有星星,是天空被小猫挠过才透着光,他也抓挠着男朋友的背。

所以他和夜晚都拥有着星星。


第二天醒来已经很晚,紧闭的窗帘和昏暗的房间让他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只有房间吧台一角笔记本屏幕亮着光,怀里是一个新的steiff,民衡隔着被子抱着他,他叫他,发现声音哑得过分。

“要吃饭吗,我叫了餐——”

他把熊糊在他脸上。

民衡的声音透过毛茸茸的熊,变得很轻很模糊,好像在抱怨又好像不是,说工作到一半看到岷析睡得好好,所以我也过来,抱着你只是想躺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柳岷析蹬开被子把这个笨蛋裹在里面,骑在他身上说怪我咯。

他身上只松松地穿着男朋友的衣服,自从某次被他摸到就因为柔软的质感和莫名的熟稔气息被征用成了睡衣。李民衡想摸摸他的胳膊,但是自己被束缚在被子里,只好问他冷吗。柳岷析说一会儿问饿不饿一会儿问冷不冷你是在养狗吗。

李民衡很想笑,知道事后的那个早晨岷析醒来按惯例都是要发点火的,他不敢惹他也不好戳破他,下身隔着被子顶了他一下,岷析被晃得显然慌了,等回过神他又被他揍一顿。岷析嘟着嘴想事情,气呼呼的可能还在构思找茬的角度,李民衡只好等着他。

最后岷析问:这只熊,昨天不是……弄湿了吗。

干洗啊。

“干”洗……?

李民衡发现瞒不过他,说没有,那只送回去店里处理了,这只是新的。店员还问我,是不是小宝贝太淘气了,我说是。

岷析瞪他:是谁害的啊?

李民衡奇怪地看他:又没有说你。

——我是宝贝啊。

柳岷析受不了了,把熊按在他得意的脸上蹂躏了会儿,才说:我饿了。

 

 

他们没有去登山,虽然这里的雪景一直冬日旅游榜的常客。岷析说最讨厌爬山,然后又把此生唯一一次登山经历拿出来抱怨了半天,李民衡看了看天气和温度,海边也一直在刮风,只想在暖烘烘的室内坐着吃东西。

岷析逛海市好像在逛动物园,下载了一个智能识图的应用,每见到一只不认识的鱼都要凑上去拍照,李民衡很怕他拍来拍去拍出感情来,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过分鲜艳甲壳带着小刺的各种奇怪生物有点恶心,牵着他的手自己站在远处尽量不去直视。

岷析说他小时候还在釜山时,一直参加一个海边的志愿项目,好像是保护珊瑚礁还是海里的什么,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要潜水,但是潜水的时候不可以用防晒霜,因为里面有种物质成分对海洋不好,所以晒得很黑,最黑最黑的时候被妈妈送来了首尔。后来赫奎哥跟我说,见到我的第一眼,觉得是什么表情很凶的孩子。

李民衡听他讲小时候的事,他知道这个时候与岷析关系最亲的可能是釜山的某个孩子,是海,或者是海里的某一种鱼,之后,之后就会变成金赫奎。

如果在海和金赫奎之间——

岷析说,是不是我现在讲话还是有口音,但是……

他跟店主说想要一份凉拌生海蜇,递给李民衡帮他拿着,李民衡怕他先吃这个肠胃会不舒服,问要不要找找这里有芝士焗蟹。

他们从市场的一端吃到另一端。李民衡第一次见到柳岷析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裹在柔软花团里的孩子,没有办法想象他小时候在海边光脚踢球直到太阳落山再也看不清,回家发现背上都晒红了晒伤了,被妈妈骂得太惨只好假哭。妈妈说不可以去室内踢球吗,太阳晒到都不知道痛吗。

岷析说妈妈不知道海边很好的,如果在球场里,还要自己翻出去捡球,但是在海边如果把球踢向海里,会被海浪送回来,所以只要在沙滩上等就好了。

我运动神经很好的,如果不做研究,可能会去踢球。

李民衡说:我不会踢球。

柳岷析说:我知道啊,你也不知道real是什么。

是什么啊。

皇马啊。

李民衡只好说,反正秘书姐姐知道。

柳岷析给了他一拳,说是,她不仅知道足球,还要帮你听专辑——你不要再去麻烦她了,她看我的眼神一直怪怪的。

李民衡手里已经捧满了岷析感兴趣的食物,说那不是怪怪的眼神,她就是普通的很喜欢你,觉得你可爱。他拿不下了,看了看附近有个海鲜锅的店,似乎评价还可以,带着他的岷析往店里走。他们需要一张桌子盛放岷析的叽叽喳喳。店里问他们要不要烧酒,柳岷析前段时间喝酒喝太多,摇摇头,按照医生的叮嘱乖乖拒绝了,又被建议说好像点的有点多,要不要减少一些菜,两人同步摇了摇头。

除了一些交集,他们好像口味不太一样,解决的办法就是全都要。李民衡把勺子递给他,让他先喝点热汤,再尝试他刚才攒的一堆海洋世界。

岷析说这个海鞘如果拌饭很好吃,妈妈就做的很好吃。李民衡听他今天总提起妈妈,他好像渐渐习惯了岷析说话和行为方式,岷析喜欢讲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然后突然生硬地转到他觉得自然的话题上去。他因为他太喜欢他,总在默默观察他。

想了好几次,李民衡终于问他:我想去釜山,从釜山回首尔。

岷析看着他。

岷析说:现在去做什么。

李民衡很想笑,他想说因为有人想家了,也因为有人想邀请我去。但没有,他只是说,因为我……没去过?

岷析说:但是爸爸妈妈出去玩了,好像要很久以后才会回来。

李民衡说:哦——

他“哦”了半天,才说:我又没说要去看他们。

他忍不住笑出声,被岷析踩了一脚,只是岷析还穿着拖鞋,所以也不怎么痛的。他问他,那我们去岷析说的海滩怎么样。

海滩上的未来孙兴慜,海鞘和他珍藏的贝壳,朝朝暮暮的日升日落,他们可以一起想象很多年前海里的珊瑚,很注意环保所以不敢抹防晒霜的潜水的小男孩,睁大眼睛走入异乡和未知,就算有整片海洋一样广大的想象,也不会预料到有一个凌晨,三点,一个人,精心挑了一辆讨人厌的车,莽撞地冲入烟火笼罩的万分之一。他相信信心不是凭空产生的,如果岷析愿意的话,或者显示信心比什么都更重要。

 

岷析说,哦,你来济州岛都不去海滩的,非要去釜山吗。

李民衡当然无所谓,哪里的海滩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岷析长大的地方当然对他更有吸引力一些。

岷析咬着勺子给研究所的人回复信息,很疑惑地瞄了眼他男朋友:你跟相赫哥说了什么?

李民衡装傻,没有啊。

周一跟哥约了很重要的会,现在推迟了。

李民衡说我怎么可能叫得动那位大爷。

他仔细地悄悄观察了下岷析,确定他没有因为什么而生气,比如真的,他从最开始——就真的想把岷析直接绑去釜山。柳岷析抬头时刚好看到他小心翼翼的表情,问:你是不是计划好的。

李民衡用剪刀剪开海鲜锅里的章鱼腿,鲜红的辣椒看起来就很提味,说我为什么要计划这个。柳岷析说,因为光熙哥说的话,让你很有压力。

 

他其实没有告诉他,光熙哥说的不总是对的。

比如光熙哥说他和赫奎哥的冷战要到什么时候结束。

其实没有。他有好好跟赫奎哥发信息道歉,没有冷战,他也没有赌气。他说哥我最近不能去找你,因为有个人的胆子很小,如果我去见你,他会一个人偷偷脆弱的。

赫奎哥说,那什么时候可以见面呢。

 

 

他的脚还踩在李民衡的脚背上,凑过去不怕死地问他,是不是因为——

因为你作为第101个,很怕马上出现第102个。

李民衡气得要死,柳岷析狡黠的时候和他是小笨蛋的时候完全不一样,说:什么101,又不是选秀。

柳岷析说,哦,你还知道选秀啊。你以前连aespa都不知道的,现在已经是个合格的韩国人了。

李民衡没想到他的起床气一直攒到现在才发,他已经被拿捏了完全招架不住,只好用手捏着他的脸,岷析瞪他,含糊地说不要在外面这样啦。

 

 

 

哥真的想见我的话,就凌晨三点吧。

赫奎哥说,那算了,哪个笨蛋会来啊,那个时候。

对吧kkkkk

——只有大笨蛋才会傻乎乎地跑来吧。

 

 

END

 

  

 

谢谢T1哥

我写这个中途都很愉快

 
标签: guria keria gumayusi
评论(183)
热度(2355)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