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13)

 

13

 

那天秘书姐姐没接到他——应该说没完全接到。李民衡跟她说不用,你派人把车扔在机场,然后去购物吧,姐姐也该偶尔偷懒去恋爱啊。秘书姐姐实在不敢再收他送的礼物了,看着小少爷给她发的信息,文字后面还有个波浪号,跟李相赫说:老大,我怀疑他正在超速。

李相赫从还在美国处理后续事项的助理口中,得知了这个人兴奋回国的事,说:他没直接跳伞下来已经很有耐心了。

 

李民衡身上最后一点良知让他不至于在机场高速上飙车。他给岷析发语音说去接都尼,你在家吗,我很快就到。岷析只回复了一个字,岷析说:哦。他曾经很害怕岷析说这个字,因为这代表岷析不太感兴趣,他要考虑很久才能再拿另一个话题去碰碰运气,现在,他很想把这个字裱起来挂在家里客厅。

回来的飞机上,他已经把岷析在推上的评论赏析了五十遍。

细品那种。

——他的自我感觉良好终结于在楼下看到倒霉诗人金赫奎的那一刻。

赫奎哥还是不紧不慢的样子,看到他还微笑地跟他打了招呼。

……哥。

李民衡突然问:哥知道姆明吗。

赫奎哥看上去有点疑惑,慢慢地想了下才笑了:你俩……说话都这么没有前后文吗。

他把手里的纸袋递给李民衡,才说:你来了我就不去找他了,他最近没有出门大家都很担心,我来看看他。你帮我把这个交给他。

他的手笼着细密的针织外套,指尖长长的。李民衡看到外套上那个很熟悉的logo,虽然自己对所有品牌都没什么感知但是唯一认识的一个,叹了口气。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第一次见岷析,递给他礼物的时候,岷析生气地说我不喜欢。

李民衡说:哥不想聊一下吗。

金赫奎看着他,过了会儿才说:好啊。

他讲话慢慢的,说:要找个地方吗。

李民衡摇摇头,长话短说: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喜欢岷析,但是岷析非要把我介绍给一个我讨厌的人,我一定很难过。

金赫奎看着他,看着他的眼睛,说:但是,如果你喜欢岷析,岷析要这么做,你一定会告诉他,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愿意,对吧。

李民衡心想,如果是我,这种破事根本就不会发生。

哥知道岷析一直喜欢你吗。

金赫奎想了下,他好像在回忆,又好像没有,好像在走神,最后才说:有的时候我觉得是,有的时候我觉得不是。我直接问他,跟他说哥有喜欢的人,他会说赫奎哥在开什么玩笑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这个孩子意外地,是个不安感很重的人。我们都很喜欢他,从小到大他要什么都没有人拒绝他。可他自己,连“认真地表达”这件事,都觉得有风险。

如果一个孩子既不安,又非常聪明,他从来不用我操心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连那天他打电话给我,哭着说不要抛下他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不仅是我,我们这一堆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对他了。

我就算现在走上去,想跟他聊天,他应该也会敷衍过去。

金赫奎想了下,最后下了个奇怪的结论,说:太聪明的弟弟,很让人伤脑筋。

我也不太会当人家的哥哥。

失格的哥哥。

李民衡还想说什么,看了眼亮起来的手机,岷析给他发了张照片,是都尼真的被装进娃娃机了,那里面之前塞满的玩偶被清掉了大部分,都尼趴在一个恐龙上睡觉。岷析说,你今天之内不过来的话,它就永远被关在里面了。李民衡忍不住想笑,又看了一眼金赫奎,他已经放弃弄清楚这群含蓄北欧人的恋爱故事了,岷析为什么会这样,赫奎哥为什么会那样,为什么这种故事能扯这么多年,都已经超过了他的理解能力——他也懒得认真想这种故事。但是,如果这件事这样发生,可能也没有李民衡的什么事了。

 

 

所以李民衡点了点头假装自己知道了,跟赫奎哥告别,走上楼去。

都尼看到他回来了,在娃娃机里站起来趴在透明的玻璃上,跟他打招呼摇着尾巴。李民衡隔着玻璃,把手贴在上面跟都尼打招呼,可惜都尼只跟他互动了一会儿,就觉得自己尽到义务了,又美滋滋地躺下了。

李民衡:……

李民衡说:它真的胖了。

岷析说:哦。

李民衡很想笑,他又说:我在楼下遇到了一个芬兰人。

岷析想把都尼从娃娃机里抱出来,但都尼很喜欢里面,像个温柔的小小阳光房,躲在角落里晃尾巴,所以岷析快要钻进去了,一边问:什么芬兰人。

他突然反应了过来。

岷析说:赫奎哥来了?

李民衡说,嗯,他说让我把一个纸袋给你。

然后我把它扔了。

 

岷析闻言隔着那个娃娃机的玻璃看他——瞪他,都尼也睁大了眼睛一起看他,岷析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那是实验的材料。

李民衡学他说:哦。

我还以为是他送你的礼物,所以扔了。

岷析知道他是开玩笑,给了他一脚,终于抱着都尼,从娃娃机打开的后盖里退了出来,示意李民衡把后盖锁上,他说我每天都要从里面把它抱出来,我明明锁了。他说,它是怎么进去的。

李民衡指了指娃娃掉落的出口。

岷析“啊”了一声,拿了个大一些的猴子玩偶,把猴子的头很暴力地杵了上去封住那个口,然后自己点了点头。

李民衡接过都尼,都尼居然在挣扎。李民衡只好把它放在地上,说:不用了,我今天带都尼回家。

岷析又说了那个字,岷析说:哦。

 

李民衡突然伸手抱住了他。他没有很用力,因为怕岷析挣扎。

但是岷析僵了下,没有动,岷析用额头抵住他,把脸藏在他的怀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李民衡说:我是不是说过,如果你不回答,我就把你放进去。

岷析说:你要问什么。

李民衡说:那个是我另一个姐姐。

岷析的声音闷闷的:我知道。

我留言之后去naver查了下,看到是你的姐姐。

李民衡悄悄地抱紧了他,把下巴放到他温柔的头发上,过了会儿才说:那你——

岷析说:明明跟我说不听歌,去美国却要听无聊的古典乐,还假装很专业地发了乐评,真是个讨厌鬼。是这么想的,所以说了气话。但是明白是误会之后,却没有删掉。

岷析终于抬起头看他,把下巴抵在他胸口,他这段时间整天呆在家里不出门晒太阳,白得像在发光,前阵子尖尖的下巴也圆了一些。岷析说:你觉得我在想什么。

李民衡被持续的可爱光波攻击着,最后忍不住笑了,说:那你觉得我在想什么。

李民衡说:我最近去美国,学到了一个谈判技巧。如果我想提一个条件,很怕对方不答应,就会先提一个不太可能的要求,然后再提我真实的想法,这样比较容易被接受。

岷析想了下,问:那有效吗。

李民衡问他:可以结婚吗。

岷析说,不可以。


那……

可以亲一下吗。

 

 

TBC

 



兄弟们再坚持一下,很快就结束了!!!!


 
标签: keria gumayusi guria
评论(65)
热度(16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