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9)

9

 

车窗外后退的绿树,过了好久,窗外出现南山塔时,岷析才后知后觉地抗议:为什么要开到这里。

那家店在江南,他不是很想去,沿着江边开到了龙山,说南山塔也有餐厅啊。岷析好像不算高兴,想了下,说:我不想爬山。

坐缆车可以上去吧。他划了下车上的显示面板,还回忆了下秘书姐姐整理的攻略,你看。

岷析皱眉头,嘟囔哪个年代的人还会来这里啊:我不想跟你约会。

为什么是约会呢。他看了下导航,找地方停车:你不是买下首尔了吗,陪你巡视一下你的产业。

初冬的阳光很暖和,他放下了一点点的车窗,软绵绵的风偶尔钻进来。他停好车,示意岷析赶快下车接受阳光。岷析一直在理刘海,没有理他,终于想好了,问他:你知道南山塔上有那个情人锁吧。

知道啊。

岷析说:挂上去的人都分手了!

他愣了下,这个——秘书姐姐没说啊:你怎么知道?

电视剧说的。

他又不看电视剧,没办法判断他是不是又在骗人,他指了指电话,问:如果不是呢。

岷析说:你拿手机做什么。

给姐姐打电话。

岷析伸手过来,他视频已经拨出去了。

姐姐说:哎呀,这位就是岷析吗。

不会啊,都有好好在一起,挂了锁的话——我想想看啊,应该也或许会有悲剧结局,但是那都是为了剧情冲突吧。曾经相爱的人分开了,不是总会有这种事吗,还会作为记忆闪回,那种悲剧故事是会这样的。但是至少,挂上锁的那一刻是相爱的不就够了吗。

他看了一眼旁边已经缩进帽衫里蜷起来的岷析,紧紧闭着眼连睫毛都在颤动。姐姐眼睛隔着屏幕全是溢出来的笑,姐姐说:哎呀,你们要去南山塔吗。

我们民衡真的好土啊。

早跟大哥说了不要让你跟着那位相赫,真的好土啊。

没有谈过恋爱的在室小男孩就是这样的——

 

他赶紧挂掉了。岷析用手掌捂着眼睛,闷闷地问他:你是不是傻啊。

用的是肯定句。

他只好问:那……还去吗。

岷析突然抬头看他,把手又缩进帽衫的袖子里,看了很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才说:你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吗。

他没什么好隐瞒的,点了点头。

岷析又说:但是我谈过很多恋爱。

哦。

他勉强说:那你——好厉害?

但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他们,很快就分手了。

因为你喜欢赫奎哥。

是。岷析说:但是没有人相信。赫奎哥也不信。

我谈一百次恋爱,分手也没有觉得很难过。对方也不难过,因为他们也没有很喜欢我。

一、一百次……?

岷析瞪他:那是虚数,是夸张,你懂吗。

哦……

他心想:如果只有八九次的话,再怎么夸张也虚不到一百吧。

就好像考试只考了7分,再怎么虚势也不会说“哎呀,考了不到100分”吧。

岷析又说:其实有些也不算恋爱,就是快恋爱了但是又觉得没意思。就止损了。

 

如果有那么多候选的话,那为什么李民衡连一百个都挤不进去呢。

首尔这么大吗。

首尔比李民衡更好的人有超过一百个吗。

 

岷析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张了几次嘴,又沉默地垂下眼。他看他宽大的帽衫,是他从后备箱里找到的备用的衣服,因为自己经常穿所以很柔软,像云一样,裹着岷析小小的跳跃的灵魂。他每天好奇地对待世界,兴致勃勃地跟人描述他所接受的一切是什么样子。

为什么不能是李民衡在当他的听众呢。

为什么不能把那些经过他眼睛看到的人和事只告诉李民衡一个人呢。

所以他问他:那我不可以吗。

岷析说:不可以——你太喜欢我了。

我们分手的话,你会难过的。岷析比划了下:然后还会记忆里闪回我们挂的情人锁那种,一直难过到最后一集。

 

他看他好像不太开心,或许跟很多人来过这个“很土”的地方约会,心里很难受,所以岷析那么抗拒这个地方。他发动了车子。

他问岷析:会打电动吗。

岷析没反应过来:啊——啊?

李民衡说:有人带你去打过电动吗?在龙山区。

他说,我小时候总是逃课,最喜欢到这一片。这里有个超大的电玩城。上次我路过的时候发现它居然还在——我小时候有次遇到了相赫哥,他打游戏好厉害。

岷析说:你为什么要岔开话题。

李民衡说:我不喜欢这个话题。

岷析隔着袖子,抓着他的手臂,跟他说:不行,你一定要听完。

他很想捂住耳朵,岷析说:我不想骗你。

 

他第一次没有听岷析讲话。

这一片好像过了这么多年,没有怎么变过。

他小时候完全不学习,从学校翻墙出来打游戏,哥哥姐姐来把他抓回去,大哥有的时候自己来抓人,然后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打到人家关门,一起回家被妈妈好笑又好气地骂一顿。他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的人生,因为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弟弟,都太好了,他从小自由自在地选择着,只认真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可是如果有人告诉他。

如果认真呆在学校,就算不好好学习也好,可能会见到那位赫奎哥,他旁边有一个沉默又黏人的小朋友。他可能又有野心又假装自然地靠近他,问他要不要一起玩。

他可以带他提前熟悉一下首尔,以便他真的买下来的时候不那么冲动。

首尔也真的很好。如果岷析愿意的话。他可以不要伤心的时候就赌气说要回去釜山。

其实赫奎哥也不过是比他早一点认识岷析——也不是。他明明也很早的。他想跟他一起长大,他会带他一起翻墙,在江南区龙山区四处游荡,他不喜欢麻浦,因为麻浦有金赫奎,有了金赫奎,以后岷析就会多出那一百个男朋友。

妈妈和姐姐们也一定很喜欢岷析。他会跟家人介绍,说这个是我的好朋友,等到我们都长大了,会变成我的男朋友。所以你们要对他好一点。


 

他把车停在街边,指着对面那堆还没亮起的霓虹。层层叠叠的广告牌,一楼的烤肉店和咖啡店。二层的招牌被挤到了一角。这里才是李民衡长大的首尔。

他们出生那年是2002年,那年连拳皇98这么优秀的版本都不流行了,那年好像有冒险岛,还是下一年。他不喜欢那个横轴游戏,他喜欢PVP对战。因为哥哥他还喜欢星际,即使他长大后星际早就早就不流行了,因为自己,他还喜欢英雄联盟。他喜欢一切冒险和英雄的事。

他不喜欢潮流的事,新的电视剧新的歌新的女团,他不喜欢。他喜欢老的事。

他喜欢一个人,就会一直坚持到最后。

 

他跟他的岷析说:这里的年糕很好吃。

我们先去买年糕,然后走到上面,岷析会打游戏吗。我很厉害的,什么都玩得很好。

这里的老板认识我,因为我小时候,和哥哥就是他的恶魔。

岷析看着他,赌气说:你为什么都不听我说话的。

岷析凑过来,拉着他的耳朵,大声说:你听懂了吗,他们根本没那么喜欢我,分手也不会难过的。我不想骗你。

他帮岷析解开安全带,示意他下车。


我不怕难过。

他说,你准备什么时候骗我?

 

 

TBC

 


麻浦区风评被害

评论(63)
热度(167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