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a】首尔爱情故事(2)

*小朋友的恋爱好酸涩哦!(。 

 

2.

 

是傻子吧。

哪有人这样的,真是的。

整个人像一大只冬眠的熊,帽衫被裹在厚厚的外套里,连帽子都忘了摘出来。笑得还很傻。

果然半夜跑出来相亲的人,哪有什么正常人。

完全不想参与这些人的谈话,冷着脸只顾吃肉,企图让自己和这个莫名其妙的局没有任何关系。在邻桌看来可能是赫奎哥在和这个叫李民衡的大傻子相亲,两人一问一答,话题完了都看他,然后再接下来进一步尬聊——光熙哥不喜欢跟外人讲话,脸也有些冷常常被误认为很可怕,只有赫奎哥好像感兴趣,一直在说话。

终于,这个傻小子,好像想到了什么,问赫奎哥:哥,可以加一下你的kkt吗。

柳岷析戳芝士年糕的筷子都停了,盯着那个被他折磨得千疮百孔的食物,心想:找赫奎哥加什么联络好友啊,又没问过我。

——是来追赫奎哥的吗,真是。

 

真的像是。出门叫车送赫奎哥走,站在路边还装着很乖巧的样子。光熙哥早走了,说明天有事,根本不想继续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氛围里瞎闹。赫奎哥从的士里探出头来,跟他说话:岷析,到家跟哥说一声。

他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被赫奎哥交代让这个傻小子送他,对方抱着他的外套——应该赫奎哥的外套。他一把抢了过来,这个叫李民衡的冬眠熊说车停在对面的街边。柳岷析冷着脸点头,把长款的大衣收起来,叠了几下挂在胳膊上,问:你不走吗。

是一个很夸张的车——不单单指车标,是那种,如果在路上见到了,会觉得什么暴发户品味的超级跑车。

柳岷析一边心里吐槽,装成很不在意的样子,问:你是不是被那位相赫nim逼着过来的。

对方答非所问:你认识相赫哥?

他伸手过来,柳岷析下意识躲了下,皱眉问他:你做什么。

冬眠熊“啪”地收回手,辩解说:不是。

他拿钥匙给他看:不是——我开车门。

你站在这里,可能会打到你。

是一种很老、或者说很有情怀的设计,车门向上抬起,像一只振翅的鸟。浮夸,柳岷析心里给这只熊扣了十分,什么啊,大晚上的炫什么车啊。

李民衡说帮他把外套放在后排,他拒绝了,像抱着一团将燃尽的火——这是赫奎哥哥的衣服,一两个小时前他明明还能再假装难过一些抱着哥哥哭的。那个人帮他调高了车厢温度,暖融融的,他像被座椅吸了进去,稍微抬头就可以看到低矮的车前窗映着的首尔的不多见的月亮。已经是凌晨四点半了,油门低哑又揪心的嘶吼穿过排气孔巨大的轰鸣。柳岷析看了他一眼。

这个叫李民衡的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种行为百分百算扰民,很不好意思地说:应该换一辆出来的。

柳岷析忍不住哼了一声。

大晚上的,为什么要跟这种暴发户坐一辆车啊。

但是这个大笨熊居然还在解释:相赫哥说第一次见面,开一辆贵一点的比较好。

柳岷析心想:没想到“那个相赫哥”也是这种没有品味的暴发户。

于是他问:你们都很怕他吗。

谁?

那位相赫哥啊。

大笨熊傻乎乎笑了下,问:为什么会怕呢。

 


柳岷析从小到大听着这个名字长大,有时候被赫奎哥哥带着出门,偶尔见过一两面,从来没说过一句话——赫奎哥哥是他们这群人里最认识这位大人物的了,也总是嘴上说“不熟”,有事好像又会找他。比如今天这件事。

柳岷析说:你不怕他,晚上不睡觉,出来做什么。

他突然灵光乍现。

李相赫,李民衡。

他坐直了凑过去问:他是不是你哥哥?你们家里有很多家产要继承,所以爸妈一直催,然后他不想结婚,所以就经常逼着你相亲?

这只熊好像想笑,问:然后呢?

然后,因为他很能干,你呢,这么蠢,在家里没有什么地位,只能靠结婚来扳回一城。

柳岷析点点头,觉得这个剧本很完美,也很符合逻辑——只是这种什么豪门戏码,他一点参演的兴趣也没有。

这个叫李民衡的熊终于笑出声,说不是,虽然同姓,我和他没有血缘关系。

 

哦。

他又没什么兴趣了,缩回座椅里,把浸了鱼豆腐汤还有烤肉味的围巾拉到脸上,示意自己不想再聊天。这只熊虽然笑得很蠢,但是眼力见也还不错,也不再说话了。

车厢里灯都灭了,只有夸张得像飞机操作室的仪表盘在亮着萤蓝色的光。

下车时李民衡叫住他,侧身从后排拿了个袋子过来递给他。

他看了眼袋子上的logo就没兴趣了。

李民衡说:第一次见面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随便买的。

柳岷析把袋子还给他,说我不喜欢这个牌子。

他不能收陌生人的礼物,还是不便宜的东西。今天的闹剧快结束了,不能再留个小尾巴拍个第二季第三季。他敲诈哥哥们的钱包一直很顺手,但这个地主家的小少爷再有钱没地方花,再大半夜莫名其妙地炫富,也不关他的事,可能人家也根本不在意这种小玩意儿,可他不能拿。

李民衡好像愣了,又确定了下:你不喜欢这个牌子?

他的目光不自觉落到了柳岷析的针织外套,柳岷析也看到了,是一样的巴宝莉。还有他里面内搭的老花满logo卫衣。柳岷析被揭穿了有点窘迫,觉得他莫名其妙,听不出来什么叫拒绝吗这个熊。

柳岷析问:你说这是买给我的。

李民衡点了点头。

柳岷析抬头看着他:凌晨三四点,首尔哪家巴宝莉开门?——你说是买给我的?

他觉得这个人又浮夸又没什么水准,转身要上楼。李民衡跳下车,绕过来拉住他,说:这真的是买给你的。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放开了手:我之前买的。

 

之前买的。

说是买给我的。

还说什么第一次见面。

柳岷析不想跟他说话。他在各种对他有所图无所图的人里混迹久了,听够了这样自作多情的表白和自我夸耀的优待,只是人家都还够聪明,知道撒一个面子上过去的谎,这个人——

哼。

他懒得理他,转身往家里走。拿出手机想发信息给赫奎哥哥抱怨,就算要做月老能不能有点职业精神,找的什么奇奇怪怪的人败坏他的心情,那位传说中的相赫哥也有问题,赫奎哥你要不要离他远一点。

赫奎哥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是大概十分钟前。

他再打过去哥哥已经关机睡觉了。

赫奎哥说:岷析啊,我觉得这孩子是真的很喜欢你,哥哥看得出来。好好试着相处吧,不要再乱七八糟地恋爱了。

他加我kkt,让我把你写的备忘录发给他kkkkkkkkk是不是很可爱。

我们岷析随便乱写的话,居然真的有人要照着做。

 

柳岷析盯着系统自带的备忘录,认真地看了会儿。

要很高。

要很温柔。

还要很有钱会给我买礼物。

要每天想我一万次。

只觉得我很好。

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喜欢过别人。

我只要伤心了他马上会知道原因。

要很喜欢很喜欢我。

 

他握着门把手,指纹解锁了好多次都匹配失败,坐在地上,心脏像被碾压的柠檬,一点点地滴落着又酸又涩,很难过地哭了。说什么哥哥看得出来他喜欢你,能看得出一个陌生人的好坏,就看不出弟弟十几年的喜欢。

说什么好好试着相处——

又高又有钱有什么用。

买一万个礼物又有什么用。

不是金赫奎又有什么用。

 

他满脸泪地抬头,温柔的阴影笼罩着他,跟着一同亮起来的楼道感应灯。那只很蠢的冬眠熊呆呆地看着他,手足无措地想递给他纸巾。

你跟来干什么?

他用手臂遮住了眼睛。脊梁贴着家门,用金属冰凉的冷意想让滚烫的失望和难过冷却下来,整个人缩成一团。李民衡给他看手里的大衣:我——我以为你把外套落车上了所以给你送上来。

柳岷析看了眼,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那不是他的外套——偏偏是赫奎哥的。他裹了一晚上想象着自己是赫奎哥哥的特殊的那个人,以此度过黑夜和伤心。

 

这个叫李民衡的大笨蛋却突然聪明了起来。他无声地蹲在他身边,后来直接盘腿坐下。柳岷析不想骗他,无论他对自己的喜欢和讨好是不是真的。他谁也不想骗。

他说:我不想相亲。

李民衡点头说:我知道我知道。

相赫哥跟我说的时候,我以为我听错了。

因为你一直有很多男朋友,所以我……

柳岷析怒了:什么叫很多?你说话很难听你知道吗?

不多不多。

李民衡赶紧更正:也不算很多。

柳岷析又说:那个备忘录里说的,也是假的。所以你不要白努力了。

李民衡很失望:哦。

是假的啊。

他又抱了一点希望,问:那真的是什么样的呢。

——因为你的男朋友也不是同一种类型,也不好推测。

柳岷析又怒了:你推测什么啊。

你是不是有病啊!

 

 

TBC

 

 


 
标签: gumayusi keria guria
评论(37)
热度(202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