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in X Faker】玫瑰人生(5)

……我发现我已经把酒店里的尺子给写忘了 

感谢评论,我都好好读了,但是因为不知道该回复什么才能又自然又表达我的激情,就只好一并感谢了TAT


 


5.神和自己的十四行诗

 

 

他知道自己在做梦。

沉默的海浪,白到生出光斑的风暴。明洞再往深处走那些七弯八拐的小巷,每一个霓虹灯管下都有数不尽的失落。城市里人来人往挤挤挨挨,面无表情,纤毫毕现——漂浮着的街道和漫灌进来的洋流,天与地完全颠倒。街边有扩音器在喊着新世界的广告语:诺亚方舟,移民火星,太空漂流。

他顺着人流,骑着生日赢来叮当作响的宝贝自行车,书包里是还未寄出去的情书。长桥,河道,灯影,车在他头上奔涌而过。雨太大了,城市广播说着请市民注意,请立即进入建筑物避雨,不要走进树木,不要走进危险,不要为了赶时间,小心乱流。书本扔在了学校。也给父母打过电话。手里攥着的门票——他像是奔赴命运,血液沸腾到麻木。

他的头发全湿了,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快走快走。

他后来跟李相赫说,哥,我看过你的比赛。

他说那天下午我没有做作业,也没有去踢球,我拿我仅有的零用钱,和同学换了一张票。

是一个下雨天,比赛是在沙滩上。海浪声乘着风暴,拍打着在场每一个人的脉搏。

雨太大了,我赶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好久。

哥,你知道吗,你赢了。

 

那一天太不普通了。

我又看到了一片新天新地,海也不再有了。

那天的雨像是《创世纪》里说的世界末日,那天在破了个洞的天空下,新的神明诞生了。我没有玩过的游戏,也不知道是否值得,但是我拼了命,赶了好久好久的路。

 

 

 

他揉了揉睡梦中的眼睛,一边点了对局接受。

哥——?

李相赫坐在一旁的电竞椅上,起身帮他扶了扶睡歪的外套。他在疲惫和睡梦的尾翼里擦洗着神志,傻乎乎地开了个玩笑:这里是SKT训练室吗?

李相赫说不是。

他抓乱了头发:“哥,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AFS的训练室啊,教练会骂我的。”

李相赫说:我自己要进来的,你可以让他来骂我。

金基仁说:那他怎么敢。

他把全身陷进椅子里,伸了个圆满的懒腰。

李相赫知道他是训练赛之外增大了rank量,压缩了睡觉时间的结果就是只能在等待间隙补觉。他说:我来这边谈点事,谈完了过来看看你。

金基仁无意识地点着鼠标,慢慢收拢神志,咔哒咔哒。他突然问道:是收购俱乐部的事吗。

李相赫给他插牛奶吸管的手一顿。

你知道?

嗯。

他坐在电竞椅上晃着:几天前,景焕哥、哦——监督来找我谈过。他说如果AFS撤资后,TL会进来。

景焕哥跟你说的?

嗯。他问我如果他们有意把我交易到北美,问我要不要去。

嗯。

李相赫把牛奶递给他。

他问:那你想去吗。

 

彭亦亮漫不经心地跟他透露过,现在AFS要价很低,他们想要换到TL在北美的资源,做新项目的在韩转播代理。彭亦亮说,他们唯一跟竞技相关的筹码只有Kiin。Kiin在北美人气非常非常高,你们亚运会夺冠那一场的在线人数,几乎是近几年LOL的峰值。

你知道,我们不喜欢你们四一分推那一套,我们喜欢一个英雄带着一群队友在绝命时刻拿着剑到处砍,队友越垃圾,我们越喜欢。

赢不赢无所谓的,我们喜欢看英雄。可以拍爆米花电影的那种。

李相赫想起了他做的商科案例。教授用NBA运作和Kespa进行了对比。教授说,从最开始,这两者就是不一样的。NBA说得很清楚。

I love this game.

是game,不是match。

美国教授说,韩国人做电竞的思路是不对的。韩国人做死了星际。他们也救不回LCK。

18年IG夺冠,打破了韩国人五年的统治,你们知道平均观看人数有多少吗。19年G2夺冠,你们知道有多少钱流入NA和EU?那些习惯了做game的NBA玩家,你知道他们觉得一个短寿命的竞技项目里存在一个SKT这样的俱乐部有多不可思议吗。

彭亦亮说,我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你们。可那是不对的。你知道吗。李相赫,你统治世界的时候,大家不喜欢的。用百分之九十九的胜率慢慢扼死对手,这种比赛,我们不喜欢的。

17岁的faker是最好的faker。

你知道一球成名吗。一个很有名的垃圾电影。

它很垃圾,但是大家喜欢。

17岁的faker从nobody闯入了世界,杀尽了天下第一,带着他的玫瑰队友,从默默无闻一夜成名。那时候的SKT,是叫K队吧?那时候的SKT是最好的SKT。没有你们喜欢的运营,没有你们习惯的后期,faker一个人像是闯入人间的天神一样砍翻所有人。会犯错,会头脑发热,会因为经验不足而被nanjin逼到绝路。但那是最好的faker。他没有畏惧,他不会挣扎。他本来就一无所有。

观众喜欢。

他说,你从15年夺冠后变成了反派。你不是合格的反派,perkz是合格的。反派都很蠢,他要留机会给主角翻盘。你不蠢。

你知道像是什么吗。

我前段时间去了趟意大利,有点——像斗兽场。那么多观众,他们想要看的是胜利吗?

不是,是鲜血。

是每一个自以为天下无敌的人撞到头破血流。

彭亦亮耸了耸肩。

我不喜欢。

当你不再是选手,会发现事实就是这样。

 

观众太忙了,世界太快了。有一天他们挤出时间来到现场,或者打开了直播。你给他们的是什么呢,是一场碾压的胜利,是密不透风的运营,挑战者们连挣扎都没有就落幕了。他们还没打开爆米花,他们还没有和女朋友拥吻完毕,他们还没有放肆热血大声呼喊。

结束了。你就让一切结束了。

你见过这样的电影吗?

你见过比这更无聊的故事吗?

韩国人生产选手,中国人生产热钱,我们生产故事——全球化,你懂的。

 

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好像没有回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一个比张景焕还要老派的人。他喜欢的,是孤独,是愧疚,是日复一日的沉默,是比普通还要普通的英雄气概。

 

 

 

那你想去吗。

李相赫问。金基仁看着他。

他的小哥哥在生气或赌气的时候,会把嘴抿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像个小孩子一样觉得“这是不对的”,但是又讷于言辞,只好自己和自己生一会儿气。

所以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没有回答关于未来的誓言或是打算,他只是换了个话题,说道:刚才那个梦,我梦见了海。

……所以?

所以醒来就见到了你。

 

 

 

6.我们去向天地里吧

 

2017年的那天下午,平凡到诗人也放下了笔。

金基仁背着包走出SKT基地,尘埃里振翅的声音轻巧可闻。李相赫走过走廊,或许是出来找点吃的,或许是去找队友想要抱怨几句。太平凡了,所以没有人记得。

来来往往试训的后辈都向他恭敬地问候。他一边点头一边拖着拖鞋往里走。

星辰轰然降落,千万个可能堆叠到了一处,李相赫突然回头。仿佛拨云见日,金基仁朝他笑了笑,推门而去。

 

你后悔吗。

那倒不会。

金基仁说,我试着让别人后悔。

 

 


李相赫最终也没有问到金基仁的想法。婶婶给了他电话,婶婶说他有小侄女儿了。

她说,就像小金说的,像奶奶一样漂亮。

李相赫站起来在训练室里走了一圈,金基仁好笑地问他做什么。李相赫说:你不要跟来。

金基仁说:到底什么事。

李相赫说:我去医院,到时候给你发照片。

金基仁穿好鞋,他送哥哥出门,说:照片吗,我看过了。

傻笑突然凝滞了。李相赫说:你已经看过了?

是啊,婶婶发给我啦。她还说让我不要请假,专心训练。

李相赫说:哦。

他想起前一阵婶婶说家里这次做的泡菜很好吃,无论炒饭还是做汤都很不错,你给小金带过去。李相赫说我最近要出国,我们也不在一个俱乐部。婶婶说,那我让小金的粉丝应援时给他带。李相赫很震惊,他说你还认识他的粉丝。

婶婶说,我也是他的粉丝。

李相赫看着金基仁,说:以前全家人都是我的粉丝。现在都掉粉了。

金基仁想了想,给他比了个心。

他说:哥,我永远支持你。

 

 

 

其实刚生下来的孩子都丑丑的,并不是婶婶说的那样,像奶奶一样漂亮。他抱着他的小侄女儿。青青皮肤如同幼麦,暖融融的心跳仿佛一会儿就要消散。

他给金基仁打了电话。

金基仁说:我们小时候也这样吗。

李相赫说,应该都是吧。

金基仁说,哥想要一个孩子吗。

李相赫沉默了会儿,他说,或许吧。

 

 

TBC




 
标签: Kiiko
评论(25)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