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in X Faker】玫瑰人生(4)

抱歉有点短,但是这段比较重要,所以单拆了一段。




【Kiin X Faker】玫瑰人生(4)

 

 

4.就让我随你去

 

彭亦亮说:我最近去中国,学了一句话。

李相赫不想理他,打开文件夹认真地看收购合同。彭亦亮说:faker,你能陪我聊天吗——我男朋友跟他的前男友在酒店里,单独呆着,还抱着大腿,坦白说,我有点慌。

彭亦亮说:别看了,钱是赚不完的。这是我很小就明白的道理。

彭亦亮和曹容仁退役之后双双进入了TL管理层,彭亦亮漂泊了十年,终于还是在北美豪门找到了灵魂栖息地。曹容仁找到了一所大学,边在俱乐部实习边继续学业。李相赫选择了和曹容仁同样的道路,他人生第三次婉拒了TL的邀约,进入SKT事务局工作,选择留在韩国。当时彭亦亮飞过来跟他谈,彭亦亮说得很清楚,我们想要你,是因为你就算什么都不做也有利于北美新项目的拓展。李相赫想了想,说18年转会窗你们想签我,后来19年春季赛开始时,说Jensen比我好。他停了会儿说,既然Jensen比我好,现在你们也可以去找Jensen。彭亦亮被他可怕的攻击性当场吓跑,立马买航班回去,跟boss说你们去谈,谁爱谈谁去谈。

彭亦亮是有点怕他的,不同于曹容仁的外柔内刚,李相赫是七窍玲珑的金刚钻,他无所畏惧,他太坚持,不愿向任何坎坷妥协——

 

李相赫被他轰炸了十分钟,任由他表演了十分钟,终于从他摆出的八百个话题里挑了最感兴趣的一个接道:

什么话?

嗯——嗯?

你说你学的中国话。

彭亦亮一脸要死的表情,faker拥有让他窒息的谈话技巧,最后还是认命答道:

“我册那真是fuck了。”

看李相赫一脸不解,他好心帮他翻译成了韩文:

What the 西八。

 

 

张景焕进入会议室发现彭亦亮正在教相赫说脏话。他们身后SKT事务局和TL俱乐部的人就合同细节进行着沟通。张景焕笑眯了一双桃花眼,彭亦亮站起来跟他握手,说,好久不见。张景焕有点惊讶的说:不会啊。

我昨天才在推特热搜见了你。

李相赫忍笑,薄薄的肩膀一直在颤抖。

彭亦亮被这两个阴阳怪气的韩国人搞得有点怵。他摆了摆手,说:我该让core陪我来的,我真的搞不定你们。

张景焕又惊讶了:哦?那容仁为什么不陪你来呢。你是下单?

李相赫咳了声,假装出门找茶歇,站在门口继续欣赏景焕哥修理这位国际友人。

彭亦亮完全招架不住。他举手投降说:我不该教faker说脏话。

张景焕看了看手里的青蓝文件夹,里面夹着他这几年的心血和运作,一夕之间,就要灰飞烟灭。他想了下,突然笑了,眼里的桃花风吹云散:抱歉,我不是针对你。

或许你不相信,我其实是个很老派的人。

就算收到你们给来的报告,详细说着LCK近几年的惨淡,说着LOL的惨淡。我总觉得在线人数和资金注入量并不能说明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关注着它。

相赫啊,他示意门口的李相赫进来。

15年的时候,如果有人跟我说,不会有人看LOL了。15年的时候,如果有人跟我说,你们LCK连四强都很难了。如果有人跟我说,再过几年,连SKT都要放弃LOL了。

我还是,很难相信。

 

他看着李相赫。

却没有在想着曾经的荣耀,曾经以为天南地北锐气连天的时代,没有。他没有想。

他只是看着李相赫。

他打过星际,也打过LOL,还在AFS运作过FPS俱乐部。没有什么区别,热爱和健忘都不会有什么区别。曾经煊赫一时的星际,联赛都没有了。曾经风靡天下的DOTA2,靠着玩家信仰一年又一年。曾经拥有过faker的LOL——

仔细想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都是要迈过千千万万人,度过千千万万个孤独,然后被千千万万人遗忘。

两年前,LPL缩减至12支战队,这个资本运作最为成功的财富之地,也终于戳破了喧闹的假面。一年前,RIOT与KESPA达成一致,艰难决定保留LCK联赛,不再运作次级CK。

那么多热爱的玩家和粉丝,至今也不能相信,他们明明没有做错什么,有着最好的青训体系,有着最健全的社会氛围,有着全世界最好的服务器和玩家——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可世界变了。

万千风流,终雨打风吹去。

今天,TL和SKT决定拆分收购AFS。TL想要LOL分部,SKT想要他们表现优秀的新生FPS队伍。

 

李相赫说:我从来没见过在世界赛前谈收购的。

彭亦亮说:我也不想现在谈,但是现在价格很低。如果有那么一点可能,虽然这个可能性并不大,AFS今年夺冠了——我就该回美国给自己一枪。

他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支俱乐部的赞助商们,都一致认定了会在世界赛时失败。

选手走了,资本走了,观众走了。

都会走的。

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18年。韩国人第一次在世界赛上铩羽而归,第一次认识到了世界不是他们的后花园。那么多人,万万千千的人,来给他留言,他们说,faker,你救救LCK。

他们说,如果是SKT去世界赛就好了。

他们说,我们只能靠你了,faker。

像是一列老旧的列车,嘶吼着破哑的风箱。李相赫想了想,觉得我们的哲学没有错,我们的打法没有错。我们比设计师们更能理解这款游戏。我要证明它还能向前。于是燃烧了血肉精神,拼杀到了最后最后一刻。

 

那天金基仁抱着他,他在惊心的疼痛与快感中,如同裂缝中的春天,听到了他的声音。

他说,哥,我想赢。

我也想赢一次世界赛。

 

李相赫的手在颤抖。他以为看多了见多了,就不会惋惜就不觉得该有什么挽留。

他见过比赛时的金基仁。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与他说话。但是金基仁只是抱抱队友,脸上还是溺水一般的神情。他扶着赛后采访的赞助商广告版,深深地喘气,慢慢蹲下去。周围是兴奋的队友,还有喧闹的胜利。

只有小孩子才会觉得世界是他一个人的。只有初出江湖的小侠客才觉得天下无敌。只有曾经的李相赫,才有资格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想要的都能到达。

——其实不是的。

努力和拼命都是自己的。

但是幸福是别人施舍的。


 

奶奶,李相赫心想,我已经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faker啦。如果你喜欢的小金,遇到的是17岁的faker就好了。Faker会告诉他,你可以到达,无论坦途与否,你始终可以到达。

 

那个单枪匹马砍回一个世界冠军的faker,已经被锁在17岁了。那个带给你无限骄傲和快乐的faker,已经离开我了。那个自信满满以为天地都在脚下的faker,已经走了。

我留不住他了。

如果你的小金,遇到的是那个时候的faker就好了。

他想起了他的老人。他想起了他一生的引路人。

 

很抱歉,奶奶。

 

 

TBC

 

 

如果你们可以因此喜欢

我将不胜荣幸TAT

 
标签: Kiiko
评论(18)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