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in X Faker/尺J】恋爱咨询

*写个短篇,白日梦

**和前面的设定是一样的。

CP依旧是kiin崽和相赫,还有感谢尺J友情出演


 

 

【Kiin X Faker】恋爱咨询

 

 

Zefa坚称他应该去一次的。说这话时,Kkoma就在zefa身旁,一副家门不幸且望您担待的表情。

表达了令长辈愉快的、恰到好处的惶恐之后,金基仁才问出了心中的问题:到底……说的是什么事。

 

 

 

他和相赫哥从最开始,就不认为这段关系应该对谁保密。

至于Zefa和Kkoma因此结缘,并不在他们的预料中。两人一见面就是互相谢罪的表情。zefa总想押着他去程门立雪负荆请罪,然而那时候,屋里的Kkoma正在起草千万字的李相赫使用说明书,激动地搓着双手如同甩出一口黑锅。

本来是顺理成章的事,在外人看来洪水滔天,视他为造方舟的诺亚,既然能与猛兽共处,自然能在七天后普度众生——这是一般人的推论。或许另一位哨兵的朴载赫,就是从此成为他的信徒。

问题只有一个,朴载赫整天缠着他,要和那位faker大人保持恋爱关系,应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

他难得皱着眉头:“你准备这个做什么。”

“哎呀——推己及人,推己及人知不知道?”

少年朴载赫的烦恼,和千千万万陷入恋爱的少年郎一样。

拥有一个处处都好的哥哥兼恋人,开局庆幸,中期惊惶,最终演绎为一场后怕。从此容仁哥提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留心排查,容仁哥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要记下来细细思量。

世界万物,麻烦不过李相赫。在朴载赫的眼里,能举重若轻解决掉这种大麻烦的金基仁,一定值得借鉴与参考。原来恋爱从来没有什么自来熟和天然呆,都是千千万万个无病呻吟的左右横跳。金基仁搜索尽了脑子里的心灵鸡汤,好在一切莫名其妙的问题总有万能钥匙,最终给出了一个不算错的回答:顺从内心……就好?

“那相赫哥始终没有和你联结,你会不会——很焦躁?”

焦躁?

为什么要焦躁?

 


哇,真的厉害,朴载赫说,你谈恋爱时,能不能让我参观下。

他孜孜不倦,像一台发射出站台的星际小火车,嘟嘟叨叨。金基仁实在忍不住,插了句话:什么时候,算是恋爱。

相赫哥带他去参观他的北极熊?

那一定不算。

他还没有牵起他冰凉的手,就被漫天风雪浇得稀里哗啦。全程听着相赫哥给每一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熊起一些似曾相识的姓名,纪念那些因为常年不浇水而客死异乡的花花草草。

偶尔被基因计划征调去极地拾荒,寻找那些怪模怪样的史前遗骸?

那一定不算。

他还没有问他世界的尽头是什么,就被撞上来的深海丑鱼吓得一阵腿软。普通人的水族馆一定不是这样,走了几步就因为密集恐惧而双双放弃,两人脑内电波乱蹿,一同构思着回去该找什么理由交差。

看对方喜爱的书?

那一定不算。

那些不知从何处搜集来的纸质书页,才看不过百页,线索勾连环环相扣,分明已经入戏,下一张纸就用通用语写着剧透“这人是凶手”,而那字体,是相赫哥的手笔。

这些——都不算的吧。

朴载赫说,你与他单独在一起时。

他对你笑,你恐惧着他是否对别人也一般这样。因此觉得不如整日冷淡对人。而他对别人笑,你恨不得冲上去问问到底什么这般好笑。但当他面无表情时,你又想着无论是什么,只要他能开心就好。

你怕说了什么傻话让他觉得你不够可靠,你怕长得不够快变得不够好,但又怕当真独当一面了,他放下心来,将种种爱心放在他人身上。会有别人令他这般操心,会有别人盛装他的关怀与照料。

全世界的精神频道加起来,也承不动这么多念念叨叨。少年的烦恼哪里有终结,金基仁对照着想了想,说相赫哥对人不热情的,我们之间也不怎么讲话。

那你们——

朴载赫气得说不出话。

金基仁说,我、相赫哥和你整天在一起,你都看到了。

我没看到的时候呢?

小哨兵说:也是这样。

——要有什么不一样?

 

韩王浩适时入侵了进来,悄悄声跟朴载赫讨论,为什么相赫大人会和这个有点愣的哨兵小子在一起,两人这么久了没有一点不好。是因为——因为他们本质就是一样,一个走得早些,一个迟早要赶上。

有谁会厌烦自己呢?

朴载赫的提炼能力确实霸道:那相赫哥这是……自恋咯?

话音未落,尖锐的精神力像刀子切黄油捅进朴载赫的心脏:注意你的言辞。

轰隆隆的潮汐声撕扯着朴载赫的骨膜,现在脑子里都有丧钟敲响的警告,朴载赫才迷迷糊糊想到——李相赫高岭之花保护协会荣誉副主席,韩王浩。

金基仁:我全都听到了。

嗯?

王浩哥说我是个有点愣的小子。

韩王浩很惊讶:哎呀。

您是故意的,哥。

倒在沙发上搓炉石的小向导,伸了个懒腰:是啊。

十九岁的哨兵在更衣室里脱了作训服,绕过那尊烦恼的、忧思的、虔诚的青春期男孩,和他脑子里承装的一个在攻击边缘的向导。边往冲淋房走,边在脑子里寻着相赫哥的频道:都怪您整天和容仁哥一道,我被报复了。

“?”

“载赫哥一直缠着我。”

那边传来了书页翻动的声音,红茶冲入骨瓷杯后,相赫哥轻轻吹动热气仿佛吹动一朵蒲公英的声音:“所以?”

“所以您什么时候把容仁哥还给他?”

他停了停,示意奎因不用跟着,轻轻地说:顺便把您还给我。

 

 

 

 

Kkoma说,真的,实在是很抱歉。

对着这位,他不可能承受这样的郑重其事,又不禁疑惑,到底是什么事,值得如此这般。Kkoma面露难色,最终出口道:上次作战时,相赫是不是骗你去六号舰的侧翼——然后害你被敌人重火力攻打?

Kkoma说,以我对他的了解,我不能撒谎说相赫是无心的。

“当然不是。”

金基仁垂下眼睑,华洛啄了啄他的脑袋,似乎在表达什么观点。

“当时对方的兵力已经不足以支持那么大的正面攻势了。他们一定会选择佯攻牵扯的时候侧翼突袭。”小哨兵回忆了下,“不是左就是右。”

我们猜了猜边。

他去了左,我去了右。

是猜拳。

相赫哥很不擅长猜拳。

我赢了。

“你们为什么不共同行动?”

 

Kkoma和zefa认为他们需要一次心理辅导,更进一步地说,婚姻咨询。在那一辈人的眼里,哨兵和向导并没有分头行动的资本。用相赫哥的说法,这种关系是强制所有人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共生共灭,似乎就是哨向“结合”的意义。

他不愿意联结。

白塔介绍人和仲裁人一批一批地来,又一批一批地走。所有人都知道李相赫和金基仁并不共享彼此的灵魂。

万众瞩目的向导只是缩在沙发里看书:他还年轻,我不想和他死在一起。

 

这种咨询并不代表你们……恋爱关系的失败。

Zefa说。

很久以前,当世界还有国家的区隔时,中国人依赖政委,西方人依赖牧师。你需要做一次心理咨询,坦诚地告诉军方,你们的想法,这是命令。我希望你能明白,李相赫是没有隐私的。他所有的一切,他的一念一想,影响到他战力的一切,会影响到所有人的利益。

这真是太奇怪了。

金基仁想。

这当然不代表我们恋爱关系的失败。

今天早上,明明还有载赫哥那个混蛋追着我问恋爱的经验。甚至一直以来,每个人那么喜欢着他,喜欢着相赫哥,是令我骄傲又失落的事。

怎么能说他没有隐私呢。

他喜欢熊。他会把蛋糕上的樱桃留到最后。

他讨厌说教。

他好胜不服输。而当他遭受寻找史前遗骸这样的任务失败时,嘴上有一万个理由。因为深海鱼的灯太亮了,因为海底有恐龙,因为家里的仙人掌要枯了他要赶回去浇水,因为朴载赫太吵了他昨晚没有睡好觉。

他想要一匹小矮马,不是克隆的那种。他骗我看推理小说又偷偷写下剧透。

那时候他上扬的嘴角。

他是比谁都要热烈的,他是比谁都毫无保留。他永远不会后悔,因为除了努力没有其他。

这也会——影响到别人的利益吗。

他的肩头放着zefa的手,这位尽职尽责又最大限度纵容他们的国代负责人,安慰似的拍了拍:我希望你不要抗拒。至少——这位咨询师,值得你见见。

他捂住轰隆作响的心跳。

怎么会影响到别人。

这些事,应该只有我,才能知道。

 

 

 

“并不是初次见面。我在相赫那里见过你。”

当这位“咨询师”推开门的时候,他才知道为什么zefa会这样说。

——中国的政委,西方的牧师。

裴性雄。

据说巅峰时期能同时徒手收拾三个SKT问题儿童的超高级向导。桌上摆着一柄用玻璃罩笼起来的红色玫瑰。甚至连茶香都是容仁哥的同款味道。

“这里面没有向导剂,我也不是来逼供的。”

看出了他的疑惑,温和的、带着眼镜的男人说道。

“但是有点肉桂,止痛的。”

他想了想,还是张口道:我没有受伤。

 

是吗。

你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心痛。

 

“现在向导的门类太多了。虽然我一直不太赞同‘引导类’这种说法,但是自己好像一直在做着这样的事。甚至我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你,聊的还是相赫的事。”

他鼓起了勇气:抱歉,我也不太想聊。

嗯——我也不想。

在他不经意流露出的惊讶中,这位温和的向导又继续说了:其实,我这里一直有个ban位,里面放着李相赫。这个屋子禁止和李相赫相关的一切。

“那是你们的玫瑰花吗?”

“是——”

“一直放在常常能看到的地方,怎么能说禁止呢。”

向导的眼神突然变得很辽远。越过了他的肩头,看向了世界的某个角落,那里有一万公顷的玫瑰花田,有一百万个值得回忆的不甘和荣耀。

“我第一次见他时,他只有十七岁。完成了别人眼里丰功伟绩的大事业,其实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只是恰好在他的时代,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十七岁的相赫哥吗。”

“是啊。不会洗衣服,不怎么说话,还有——”

向导突然停下,很郑重地看了这位小哨兵一眼:你不应该打岔的。

他朝后仰,伸了个懒腰:很少有哨兵可以反过来引导我的思路,我甚至忘了自己该说些什么。

金基仁低下头,笑了下。

“我是说,在我看来是恰好,但在别人眼里,我的一生似乎只剩下了faker。没有人在我身上关注和faker无关的事。”

对于他也是一样。

没有人在李相赫身上,关注和faker无关的事。

Kkoma跟我说,你和相赫并没有联结。他希望我至少能努力探知原因。是相赫对你并不够满意,相赫介意和另一个生命体拥有太近的关系,相赫不愿意分享他的精神,或是其他什么。

他说他从没有见过哨兵和向导分头行动的模式,而且是出现在那样的条件下。如果不是你够强,你会死,他会活。反过来说,他去了左,你去了右。如果对方进攻的是左侧,他会死,你会活。一般的哨兵和向导不会做这样的赌博。

“哨兵和向导做出精神联结时,便默认放弃了孤独的权力。我见过太多不愿意独活的向导,明明已经被精神干预了,之后依然摸索着走回战场,死在他的哨兵身边,好像是一种召唤或者本能。我一直觉得这不是因为爱或者是什么,是因为被留下来的那一个,他害怕孤独。”

人有那么多的烦恼,如果有人和你共通,好像一切都可以承受。偶尔也有快乐的时候,如果有人可以共通,好像这种欢喜可以延续得更久。

是吗。

小哨兵笑了,这让少年的眉眼突然生动起来:我也见过因为联结更加痛苦的人。因为有了一个特别优秀的恋人而变得畏首畏尾,每天絮絮叨叨问我恋爱的秘籍,也有这样的人。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可以躲在训练室里孤独地通宵、悄悄地努力,当他和容仁哥联结之后,他甚至不敢有“我要偷偷努力”的想法。因为下一秒,容仁哥就会知道。害怕被喜欢的人洞察到不够帅气的一面——有这样的很傻的哥。

“不让相赫哥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这或许是选择不联结最大的好处吧。”他喝着加了肉桂的红茶,又郑重其事地放下,“不让他知道我喜欢那些不属于faker的相赫哥的一切。不让他知道我觉得李相赫是多么令人难过。不让他知道我有多么努力地往前跑。”

——如果像载赫哥和容仁哥那样,焦躁的人,应该就变成我了吧。

他不过比我早生几年。

或许见到十七岁的相赫哥的人,会变成我。

既然已经没有这样的幸运了,为什么要连这种偷偷努力的自由,都要从我这里剥夺呢。

 

这种事,再成熟的孩子,一定会烦恼的吧。关于李相赫的一切,一定让人很烦恼。

傻孩子。

裴性雄帮他续上了茶。

在解读李相赫这件事上,我还是有充分的发言权。他和你分头行动,是认为你有这样的资格。他和你赌50%的概率,是知道你不会被偶然打败。

——他在等你。

他想终有一日,你会走到他的身旁。

 

 

END

 

 


标签: 尺J Kiiko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象渡河

© sallycanwait | Powered by LOFTER